首页 > 权威发布

威海疾控提醒:这些城市来威返威人员,请向相关部门报备!

2021-11-30 编辑: 宋倩

      为科学精准地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威海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警惕疫情反复,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主动登记报备

      11月13日以来有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1月12日以来有内蒙古满洲里市,11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杭州市、苏州市、徐州市旅居史的来威返威人员,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二、规避出行风险

      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非必须尽量不离威。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建议涉疫地区人员暂缓来威,确需来威的,需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并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三、做好个人防护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要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本轮疫情

      需报备城市和起始时间

      (来源:威海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