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乳山口港区正式具备外贸运行条件

2021-12-01 编辑: 仲鹤

      近日,青岛海关所属威海海关完成了乳山市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实地验收工作,并制发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企业注册登记证书。这标志着山东港口乳山口港区正式具备外贸运行条件。

      2017年6月,国务院同意山东威海港口岸扩大开放乳山口港区,2020年12月,海关总署组织验收组对乳山口港进行现场检查,同意通过验收。随后,乳山口港加速开展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申建工作。

      威海海关综合业务二科科长徐义明介绍,为助力乳山口港外贸业务开通,威海海关全力推进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验收工作,针对该口岸散货泊位的特点,多次通过线上沟通、调研座谈、实地勘察等形式了解口岸业务需求,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设施、调整监管方案,全力辅助做好场所软硬件建设,确保场所建设既能符合海关监管需要,又能突出口岸特点。

      “乳山口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成功验收,标志着我们威海口岸的规划布局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推动了威海口岸一体化协同发展。”乳山市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杨丰表示,乳山口港将借助港口一体化改革的有利契机,加速外贸货源引进,不断增强港口的综合实力,推进港城深度融合,积极助力构建港口“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仲艳楠 通讯员 梁晓芳/文 乳山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