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财政

荣成市财政局做好“减、纾、稳”三篇文章 支持企业转型发展

2021-12-02 编辑: 宋倩

     为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纾解企业发展痛点、难点、赌点,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以来,荣成市财政局做好“减、纾、稳”三篇文章,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荣成市财政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制度性、阶段性减税降费政策,持续深入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积聚发展动能,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实现高质量发展。近期将全面落实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收缓缴政策。今年已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6.6亿元,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

      信贷纾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规范运作管理中小企业转贷资金池,与14家银行建立合作关系,今年以来,累计为18家企业办理58笔转贷资金共12.5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200多万元。利用“惠企资金一站式服务平台”,搭建“信财银保”四方联动机制,为全市139家企业发放贷款总额6.4亿元。创新供应链融资发展模式,推出“未来货权+仓单质押”新模式,目前已累计为50多家中小企业发放海产品融资5亿多元。设立海洋产业供应链金融风险补偿金,已为8家企业申请3000万风险补偿金。“鲁担惠农贷”对贷款主体的担保费进行全额补贴,截至目前发放担保贷款超8亿元,切实降低农业经营者的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荣成市安信融资担保公司新增31笔涉农担保业务,金额共计2.9亿元,进一步缓解小微涉农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

      稳定就业,力保企业有序生产。认真落实“援企稳岗”优惠政策,组织企业职工开展稳岗扩岗以工代训35817人次,按照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的补贴标准,拨付“以工代训补贴”1926万元。对于企业技能提升及转岗培训的,给予最高5000元/人的“企业技能提升及转岗培训补贴”,已发放190万元。同时,市财政局对疫情期间承诺不裁员少裁员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由原来的不超过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到不超过60%,1-10月份为712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498万元。荣成市财政部门全力保障各项就业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促进各类重点人群实现充分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题。(通讯员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