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2021-12-0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2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报告会,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山东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智航围绕“如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海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等参加报告会,贾瑞霭主持。

      郑智航从十一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从历史经验、辩证关系、实践路径等层面畅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创新社会治理的指导作用。

      贾瑞霭在主持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不断推进法治建设,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认真领会其历史贡献、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法治理论素养。要坚持不懈提升依法履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注重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谋划发展、化解矛盾。要认真抓好法治威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科学谋划依法治市重点工作,以良法善治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匙亮/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