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住房保障中心着力解决承租户“急难愁盼”问题

2021-12-03 编辑: 宋倩

      

      换新瓦片、加高护栏……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暖了公房承租户的心。今年,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以小切口解决大民生,深入实地找问题,真心实意办实事,不断提升承租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特事特办

      感谢信寄托群众情

      11月16日,市民宋先生给市住房保障中心送去了一封感谢信。原来,宋先生的父亲租住在市区塔山附近的一处公管房,位于六楼。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这样的层高对他来说十分不便。

      几个月前,宋先生找到了市住房保障中心,想申请给父亲换个低楼层的公管房。这样的要求并无先例,市住房保障中心运营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召开会议讨论。经过协调,前不久,宋先生的父亲顺利入住了古寨东路上一处低楼层的公管房,一家人都感激不已。

      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市住房保障中心的努力方向。今年,市住房保障中心主动深入一线找问题,解决民生的“堵点”和“难点”。柴峰小区公租房供热加压站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移交威海热电集团管理,为了尽快交接管理权且不影响承租户冬季供暖,今年10月,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了紧急施工。

      “这次移交,供热加压站用电由公共用电改为居民用电,并重新铺设电缆、安装电表。为了不影响承租户生活,我们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电缆铺设等一系列工作,顺利将供热加压站进行了交接,确保了296户公租房承租户的正常供暖。”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聆听民声

      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我市市属直管公房大多年代悠久,配套设施无法与普通商品房相比。今年6月,市住房保障中心在全市开展公管房大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碍于经济条件限制,仍有不少承租户的暖气、天然气没有自行办理入网。

      为此,市住房保障中心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寻找解决方案。“我们主动与供暖、供气部门沟通,并出资12余万元,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共为39户承租户解决了暖气入网、20户承租户解决了燃气入网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明年,这些承租户就能用上统一供应的天然气和暖气了,再也不用背着煤气罐进出,或是自行供暖了,生活质量将得到较大提升。

      不仅如此,在大走访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发现育华路的一处直管公房存在安全隐患。据介绍,这处平房为闲置用房,由于年代较为久远,屋顶有些破损。为此,市住房保障中心对“病灶”屋面进行了拆除,并更换了新瓦片,让老房子有了新气象。

      此外,市住房保障中心还为南曲阜A区公租房的部分单元加高了走廊、窗台护栏,在一处挡土墙上安装了护栏,大大提高了安全防护系数,为承租户创造了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走访发现的35户公管房老旧木外窗进行更换,并对部分未封闭阳台进行封闭,不断提升承租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工作人员表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文 市住房保障中心供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