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莱荣高铁威海段跨S202省道连续梁浇筑完毕

2021-12-04 编辑: 时英艳

      12月1日上午,经过长达20多个小时的连续作战,莱荣高铁跨S202省道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莱荣高铁威海段又一大跨度、高风险连续梁施工完成,高铁建设全面进入提速阶段。

      莱荣高铁二标三分部项目经理刘爱武表示,跨S202省道连续梁是莱荣高铁腾河村特大桥的关键工序,位于乳山市乳山寨镇境内,桥梁全长2287.86米。

      “眼下,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高铁建设进入‘战严寒、赛进度、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烟威地区进入冬季,气温逐降,项目施工面临着严峻考验。”刘爱武说,根据施工节点安排,项目要赶在12月底前完成全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打通架梁通道,为全面进入架梁阶段打下基础。

      据介绍,作为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莱荣高铁建成后将畅通胶东半岛东南沿海区域对外客运交流,也将使威海实现县县通高铁的目标,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于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文 通讯员 鲁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