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 | 幼儿手卡儿童自行车 消防破拆救援

2021-12-04 编辑: 时英艳

 

      近日,环翠区一幼儿因好奇将手伸进了儿童自行车内,不慎被卡,辖区青岛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员经观察发现,幼儿的手指被卡在自行车后轮胎牙盘和链条中间位置,幼儿大哭不止。消防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利用螺丝刀等工具进行拆卸。随后,又用绝缘剪夹断链条。

      经过紧张救援,幼儿的手被成功取出。家长随即带领小孩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常见的儿童玩具、椅子扶手、沙发缝隙、阳台防盗窗、商场玻璃门门缝、围墙缝、护栏、汽车窗……很可能会给缺乏自我认知及保护能力的孩子带来危险。因此,家长在看护孩子时,一定要让孩子处于自己视线可及的范围内,切不可马虎大意。如发生意外,不要盲目处置,请及时报警求助等待专业人士救援。(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