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凌晨1点,蓝色“星星”坠入威海湾

2021-12-04 编辑: 时英艳

 

      近日,猫头山、悦海灯塔、大相框及幸福门附近海域,惊现“蓝眼泪”美景。广阔的海面上装点着幽蓝光点,仿佛天上的星星坠落于海,将浪漫“撒”了一地。

      ◎涨潮时,“蓝眼泪”现象更为明显

      头上是浩瀚星空,脚下是万里星河,入夜后,海边涌起的蓝色海浪,汇聚成海洋中的银河,是不是把你们“追泪”的心也给勾起来了。

      踏在柔软的沙滩上,蓝色荧光片状散开,清透的“蓝眼泪”星星点点浮现,似是脚踩星河,如梦似幻,呈现一片难得的壮观与温柔。

      “蓝眼泪”所散发出的蓝光,来自一些个体微小、会发光的浮游生物,学名叫希氏弯喉海萤,是一种介形虫,它的体内含有一种发光腺,在受到海浪拍打等刺激时,就会产生浅蓝色的光,被形象称为“蓝眼泪”。

      邂逅“蓝眼泪”,更像一场测试缘分的游戏,需在水温、天气、风向等因素符合的情况下才会出现。4月和5月是“蓝眼泪”高发期,这种现象在秋冬时节并不常见。

      此时,威海出现“蓝眼泪”,大概是初冬送给威海人的小惊喜吧,不如这几天,来威海海边做一次“追泪”人!

      特别提醒:

      ★蓝眼泪的最佳观赏时间为深夜至凌晨,海边昼夜温差大,记得带好外套再出发。

      ★不要为了激起蓝眼泪,向海里扔石头,以免误伤游人或渔船。

      ★夜间光线不足,欣赏美景时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要到偏僻的海边嬉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周宗玥/文 抖音用户 Oo祸害oO提供视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