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急救知识进校园,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2021-12-05 编辑: 宋倩

    

    12月4日,正值“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威海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里迎来了一批“熟悉”的参观者,他们就是威海环翠国际中学急救志愿服务社团的成员。威海环翠国际中学急救志愿服务社团,是威海市第一个学生应急救护社团。本次参观既是对该社团成员应急培训学习的结业考核,也是社团成员们对红十字精神和文化的感悟之旅。

    来自威海市红十字博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的8名救护师资(志愿者)分批次、多场次对学生们开展结业复习,通过“理论培训+操作演示”的形式,复习了心肺复苏术(CPR)、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在心肺复苏考核环节,救护师资用严谨的态度告诉同学们生命无小事,要求每一个动作都精益求精,尽最大努力提高抢救成功率。

    最终,社团成员全部通过考核,拿到了结业证书,从一名普通中学生变身为一名合格的应急救护志愿者,并进行了“红十字志愿者”的宣誓。

    环翠国际中学通过这种学习形式,积极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从而让志愿服务的“种子”传播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