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精心服务乳山口港国际船舶首航展示国门形象

2021-12-05 编辑: 宋倩

    12月4日,满载着5400吨进口水泥的巴拿马籍“天娜”货轮在山东港口威海港乳山口港区顺利靠泊,这是乳山港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贸货轮。为完成好此次首航勤务,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审核办理登轮和口岸限定区域通行证件。科学调配警力,落实勤务分工,抽调业务骨干高效办理边检手续、加强船舶在港期间巡视巡查,全力营造了安全、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保障了新航线首航和相关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悉,为助力乳山口港外贸业务开通,前期该站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会商新增泊位开放事宜。一方面,深入开展工作调研,多次赴乳山港区全面详细了解水域航道、建设用地以及道路规划等建设情况,并结合码头生产规划及边检业务工作,就强化港区边检执勤设施的设计、规划,科学合理提出建设需求。另一方面,积极与港口公司对接,积极对港区前沿、堆场、闸口、周界等场所建设情况开展实地踏查,就建设细节与码头进行反复沟通对接,确保港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到位,运行机制建立健全,满足扩大开放条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威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坚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精准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16项新措施》,年内服务4个新增泊位对外开放,持续畅通外贸物资边检通关渠道,保障往来船舶、飞机 3000 余艘(架)次,不断提高服务对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冯雅楠 王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