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财政

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到荣成市调研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

2021-12-06 编辑: 宋倩

      12月1日,山东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王昱东处长、威海市财政局邓炳奎局长、农业农村科王涛科长一行到荣成市调研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工作。

      2021年8月,荣成市成功入选全国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获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亿元。计划用一年的时间,统筹整合涉农资金2.3亿元,围绕村庄建设、乡村风貌提升、美丽经济发展、数字乡村建设等方面,致力打造全国美丽乡村齐鲁样板。

      王昱东处长一行到荣成市荫子镇、俚岛镇、寻山街道及鲍鱼港进行实地调研,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镇村乡村建设情况介绍,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立足村庄资源禀赋,注重县域内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规划好、建设好、传承好、经营好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探索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荣成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乡村建设思路,严格执行美丽乡村规划标准,加强资金筹集管理,规范乡村项目建设,圆满完成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打造以人为本、四化同步、生态文明、文化传承、海陆统筹发展的荣成特色美丽乡村建设道路。(通讯员 孙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