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宪法宣传周

临港实验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6 编辑: 宋倩

    临港实验学校根据上级关于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具体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4日,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升旗仪式。仪式上,学校宪法小卫士代英主进行了国旗下主题演讲,号召同学们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言行,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安全。学会用宪法、法律来武装自己、约束自己,将来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班会。班主任带领全体学生了解宪法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教育学生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全面深刻理解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公民意识、爱国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把法治意识宣传给周围的人,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


      持续推进“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积极组织学生注册参加“学宪法讲宪法”网上答题活动,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年级不同,完成相应的学习与练习。在完成学习和练习后,通过综合评价进行答题测试,全校1300多名学生做到全员参与,答题率达到百分之百。通过答题学习,学生对我国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组织学生参与“宪法晨读”活动。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直播是专门为全国的中小学生们带来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学校全校师生于12月3日上午9:00准时观看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网络直播。通过跟读宪法部分条款、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观看优秀学生现场展演,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张翠莹 陈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