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Hi视频丨威海法院开展“我把青春‘宪’给您”宪法承诺活动

2021-12-07 编辑: 宋倩

      

      近日,威海中院青年理论研究小组开展“我把青春‘宪’给您”宪法承诺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青年干警代表的心声吧!

      冷雪

      刑二庭法官助理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誓言铮铮,既是承诺,更是追求和担当。我们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都是别人的人生,而办理案件的每一个我们,也终将汇成法治长河中的朵朵浪花。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做有情怀、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的法律人,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和遵循,前路漫漫,向法而行,无问西东。

      马文姣

      民三庭法官助理

      “维护宪法权威”“用法槌敲公平之声、用裁判彰正义之光”……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年轻干警们用心对宪法作出的庄严承诺,声声回荡在统一路408号那庄严的法徽之下,铿锵有力。作为一名年轻的法官助理,在协助法官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始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保持对法治的信仰,时刻不忘司法为民、拥法护法的使命,时刻叩问自己善良、勇敢、公正、无私的初心,内心坚定、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宪法的承诺。

      薛淑娴

      民四庭法官助理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它将形同虚设。”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她对每个人的保护都是坚不可摧的,它无时无刻不在尽最大的努力去保护弱小。作为法院人,要将宪法精神植根心底,以更高的热情、更加神圣的责任感,珍惜国家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崇高的职业操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陈兆飞

      研究室法官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作为审判综合部门干警,我们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加自觉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既要将宪法精神融入到辅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更要积极主动地讲好宪法故事、传播新时代法院好声音,引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风尚,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奋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法治力量。(来源:威海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