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市委工业工委、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技师学院

2021-12-09 编辑: 宋倩

      

      12月8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走进市委工业工委、威海职业学院、威海技师学院,开展宣讲报告活动。

      8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工业工委书记乔新跃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时代背景、重大历史意义、核心要义等方面内容,为市委工业工委委员、市委工业工委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带来一场全面系统的宣讲。

      现场听了宣讲后,企业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实际把“全会精神”学好贯彻好。

      “我们企业人员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工匠精神’的日常宣讲工作中,不断探索宣讲新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金猴集团有限公司展陈馆主任贾仁军表示。

      当天,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李进成,为威海职业学院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的宣讲报告会。

      李进成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先后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要求、党的百年奋斗的一个主题和四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党在新时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要求四方面,系统阐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并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这场“精神大餐”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宣讲接地气、很‘解渴’,让我对全会公报中的‘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威海职业学院教师刘慧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教育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教育学生做有担当使命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扣人心扉,使命催人奋进。威海职业学院旅游学院大二学生朱麟升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讲给身边更多人听。”

      当天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隋书卿来到威海技师学院,为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隋书卿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报告既有理论阐述,又有经验总结,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威海技师学院教师林国蓉听后很受启发:“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汲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力量,把所学、所思、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学党史、担使命,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整场报告会近两个小时,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让在场的学生备受鼓舞。威海技师学院学生戴恩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 孙柯 通讯员 彭雪梅 卞程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