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党史课+音乐课,唱响“全会精神”主旋律

2021-12-10 编辑: 宋倩

      

      “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走进环翠区羊亭镇新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阵悠扬的歌声传来。

      为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创新宣讲方式,12月8日,羊亭镇邀请环翠区文化馆分馆工作人员开展“学全会精神 扬红色文化”宣讲活动。

      “这首歌写的是短短几年间,中国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不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宣讲会上,培训老师一方面传授唱歌技巧,一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全体人员倾情歌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铿锵有力的声音、婉转悠扬的曲调在新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遍遍回响。

      “参加这样的红色宣讲会,不仅能学到合唱技巧,还能了解‘全会精神’,真是益处多多。回去后,我不但要把学到的唱歌技巧教给村里的合唱团,还要把‘全会精神’传递下去。”大北山村妇联主席孙友华说。

      “我们将继续创新‘全会精神’宣讲方式,以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羊亭镇文化站工作人员说。(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柳惠贤/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