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威海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2021-12-13 编辑: 宋倩

      

      12月9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报告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并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

      9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新旧动能办主任刘树伟,以“迈进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为市直发改系统全体干部进行了“全会精神”宣讲,引发现场共鸣。

      “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于心、落实于行。”市发展改革委动能转换推进科负责人戚真说,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发展主战场,聚力做好优势集群培育、企业冲击新目标、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加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向“五年取得突破”迈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科负责人刘鹏表示,将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助力我市更好融入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徐杰,为市工信局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场形式生动、内容深刻的宣讲。

      徐杰以《牢记初心使命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脉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词解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台下,“十个坚持”中的坚持开拓创新,引起市工信局产业发展科科长姜琳琳的深刻思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为此,我们要全方位、多维度持续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不断为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华,围绕“五个深刻认识”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为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宣讲报告会。

      “通过宣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市农业农村局督促指导科四级主任科员隋书超表示,将更加主动系统深入地学习“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优化涉农统筹整合资金分配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威海乡村振兴精准“滴灌”。

      9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林吉爽,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机关及所属单位31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宣讲。

      林吉爽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运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和创新性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各项工作强大的动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彰显我们的政治担当,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孙民说。

      当日下午,林吉爽还走进市统计局,围绕深刻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奋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四个方面,为市统计局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听完报告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王京伟表示,将带领全市统计系统全面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计督查的职能和作用,做好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和深度分析等各项工作,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统计力量。

      两个小时的宣讲,在场的党员干部边听边思边记,受益匪浅。市统计调查中心科员李苏玟说:“作为一名青年统计工作者,将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加强‘四新’经济、‘十强’产业等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切实提高经济形势研判的精准性、实效性,高质量服务全市经济发展。”(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萌 刘玮然 孙学玲 戴云伟 杨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