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Hi视频 | 300学子走进威高民俗邨,以传承之心寻文化根脉

2021-12-14 编辑: 仲鹤

      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儒家文化源远流长,一直在陶冶着孩子的情操,滋润着他们的素养。

      12月12日,威高民俗邨迎来300多名学子,学习古礼文化。

      不学礼,无以立。同学们的第一堂课就是学习中华礼文化,懂得礼的重要性。朱砂启智、诵读经典、福带祈愿,每一个环节,同学们都亲历古代学子的庄重礼仪的仪式教育,以传承之心寻文化根脉。

      不仅学习礼的文化,同学们还亲手制作船模、绘制泥塑、鱼拓,享受手工带来的乐趣。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威海的优秀文化传统,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又弘扬和传承了家乡的民俗文化。

      每个孩子都是待放的花蕊,通过一场教学与研习相结合、创意和创造相融合的文化盛宴,让学子们在浏览观摩中感受经典魅力、在瞻仰聆听中领悟圣贤精神、在创艺实践中播种匠心精神、在智趣团建中积淀梦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