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恩雨警务室里,“全会精神”宣讲忙

2021-12-15 编辑: 仲鹤

      12月14日下午,室外寒风凛冽,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竹岛派出所恩雨警务室内却气氛热烈,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原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戚恩雨与辅警、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的百年奋斗有哪些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具体内容是什么?……宣讲中,戚恩雨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讲解,还时不时与居民们进行互动交流。

      “总之一句话,‘从党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广大党员要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戚恩雨铿锵有力的宣讲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创造了伟大成就,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道路宽了、公园多了、环境美了,生活也更有劲头了。”竹岛街道文昌社区居民李光朋说,他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多年来,一直持续关注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聆听宣讲后,李光朋表示,今后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加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宣讲中,恩雨警务室的辅警郭祖彰对“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感触最深。恩雨警务室辖区内涉及4200多户、实有人口2万余人,上门入户、走访商铺、站好学校“护学岗”……这些戚恩雨之前一直在做得事情,如今成了郭祖彰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

      虽然警务工作繁杂,但学习“全会精神”不能落下。“戚恩雨的宣讲,让他更全面系统地理解了‘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更好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郭祖彰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扎实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为保证将“全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递给居民,戚恩雨在宣讲前也认真做了功课。为了守好居民的“钱袋子”,戚恩雨在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反诈防骗等工作融入宣讲中,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接地气的主题宣讲课。

      “虽然退休了,但‘为人民服务’的心一直都在,我还将继续发挥余热,秉持退休不褪色的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带动更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平安威海’建设贡献力量。”戚恩雨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