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贯彻

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威海奋勇争先动力

2021-12-16 编辑: 宋倩

      

      12月15日,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报告活动,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走在前、争当排头兵的动力与信心,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当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学教授王炳壮走进市生态环境局,以《百年历史映照现实 当代实践昭示未来》为题,从重大意义、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阐述和解读。

      生动鲜活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达,让台下的干部群众沉浸其中。“通过这次宣讲,我把‘全会精神’理解得更透彻了。”听完宣讲,市生态环境局政工科副科长刘继峰深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让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

      市生态环境局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乔文鹏表示,将继续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党员干部用心学习、用力落实“全会精神”,坚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日上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徐杰,以《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为威海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及新任干部带来一场细致入微、阐述明晰的宣讲会。

      徐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词进行详细解读,并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刻细致地解读阐述。

      “通过学习,我深切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描画了更加美好的蓝图。”交通运输系统党务工作者刘玲君说,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党员,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努力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科长辛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来。”

      15日下午,威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教授徐丽卿来到刘公岛管理委员会,以《回望百年奋斗 推进伟大复兴》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会。

      徐丽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内容与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与重大创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奋发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宣讲现场,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党支部党员刘文杰深受触动地说,“作为新时代文博工作者,更感到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自己将振奋精神,努力为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的文物保护事业和博物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文杰说。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威海市刘公岛林场党支部党员刘铭表示,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刘公岛考察时的嘱托,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本职工作,守护好“中华民族警醒之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陈甜甜 戴云伟 实习记者 杨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