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威海消防】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

2021-12-20 编辑: 仲鹤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2月以来,威海支队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组织协调各行业监管部门扎实开展冬防工作,与公安、应急等部门行业形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构筑全市冬春消防安全屏障。

      检查中,检查组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就各场所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应急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措施以及单位开展防火安全自查、制定灭火疏散预案情况;询问了防火巡查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各场所员工进行“四个能力”随机提问,还对相关负责人及其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同时支队监督检查人员现场向各场所负责人反馈发现的问题,再三叮嘱各场所一定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引导疏散逃生的能力。并提醒场所负责人要注意冬天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要加强对用火、用电、用气的消防安全管理,决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支队将采取零点夜查、错时检查和回头查等手段,加强对辖区重点行业、人员密集场所、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监管力度,严查火灾隐患,全力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确保火灾隐患“无死角”。(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