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这堂“00后”开讲的思政课不一般

2021-12-21 编辑: 宋倩

 

     12月14日下午2时30分,一堂“00后”大学生宣讲“全会精神”的思政课正在威海职业学院进行,院学生会主席杨凡变身“思政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的20多名大一学子们,共同学习交流“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具体是指哪些”“‘四个伟大飞跃’是什么”……课程一开始,杨凡把台下同学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了一场关于六中全会的知识竞赛。

      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抛出,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一场激烈的知识竞赛热身结束后,杨凡根据自身的学习经历,率先对“全会精神”做了分享。

      今年5月,威海职业学院承办的区块链技术支撑职业教育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研讨会举行。杨凡积极参加与会成员的签到与接办手续等工作,获得了老师的好评,自身也对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6月,杨凡同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们代表威海参与“百城百校百万师生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曲接力活动闭幕式,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到‘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杨凡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我要更好地学习理论课程,通过努力,争取大二时加入到卓越工匠班级中,早日入党!”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宋飞燕接起话头,分享起自己的心得。

      1个多月前,威海职业学院卓越学院成立,通过实施全程项目化、工学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全力培育一批掌握高超技能、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新时代匠人。学院成立后,宋飞燕有了前进的目标。“我们职专学生,努力学习后,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成为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宋飞燕说。

      杨凡说,这堂“思政课”只是她开讲的“第一堂课”,后续将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新颖、有内涵的“全会精神”宣讲,带领大家共同努力提升技能,一起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宫子媛/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