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6镇入选2021年度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2021-12-2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名单的通知》,认定156个镇(乡、街道)为2021年度省级农业产业强镇。我市的荣成市人和镇、夏庄镇和文登区张家产镇、葛家镇以及乳山市大孤山镇、夏村镇6个镇入选。

      近年来,我市突出全链条化思维,围绕苹果、西洋参、花生、茶叶、无花果等12大农业特色产业,全面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工作,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培育了一批产业兴旺的“硬核”乡镇。以此次入选的“现代苹果小镇”荣成市夏庄镇为例,已发展出万亩果园,拥有万吨冷风库和国际先进的苹果精拣生产线、精品果蔬集散基地设备,百亩以上生态园二十余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绩斐然,今年8月份成功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我市将聚焦农业主导产业,优化产业布局,聚集资源要素,构建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网络服务体系、紧密利益联结的全产业链,推动建设主导产业突出、产业链条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镇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将农业产业强镇打造成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要载体和平台。(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戴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