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市中心医院获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团体及个人共4项表彰

2021-12-24 编辑: 宋倩

      12月25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2021年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市中心医院在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表彰。威海市中心医院分队荣获“活力团队奖”,市中心医院医生高巧燕获“中国护士志愿精神魅力奖”,王丹丹、杜霞科获“中国护士志愿精神贡献奖”。

      此次大会主题为“托举生命之美,追逐初心之光”。全国11万余名志愿者参加了线上线下大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救护处处长张立在讲话中对志愿护理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威海市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自201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发扬护佑生命、竭诚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积极开展护理志愿服务活动,院内以病区为单位组织专题系列讲座,院外志愿护理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乡镇、企业、社会福利机构,养老院等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讲解,进行急救技能普及,免费测血压血糖,发放各类宣传单,免费为部分老百姓提供药品,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为区域百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当地群众广泛好评。

      今后,市中心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挥区域高端优质护理服务资源优势和护理专业特长,积极广泛开展健康护理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护理工作在保障全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追逐初心之光,托举生命之美,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来源:威海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