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多个村庄摘得省级荣誉

2021-12-27 编辑: 宋倩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环翠区桥头镇信河北村等24个村庄、荣成市宁津街道东墩村等3个村庄分别获评第二批全省景区化村庄和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荣誉。

      获评第二批全省景区化村庄的有环翠区桥头镇信河北村、张村镇刘家疃村、张村镇姜家疃村,文登区界石镇六度寺村、界石镇宋家庄村、大水泊镇瓦屋庄村、泽库镇港南村、泽头镇眠虎岭村、张家产镇顾家村、文登营镇沟于家村,荣成市港湾街道牧云庵村、港湾街道西车脚河村、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宁津街道林家流村、斥山街道盛家村、港西镇鸡鸣岛村、成山镇车祝沟村、成山镇河口村、俚岛镇中我岛村、滕家镇西滩郭家村,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冯家镇观上冯家村、乳山寨镇玉皇山后村,经开区崮山镇沙龙王村。

      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红色文化特色村的为荣成市宁津街道东墩村、滕家镇西滩郭家村,乳山市崖子镇田家村。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说,我市将引导全省景区化村庄严格建设标准,突出发展特色,进一步丰富旅游内涵,不断提升景区化村庄建设水平;推动省红色文化特色村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创新乡村中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方法路径,使红色文化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