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文登区:帮办代办贴心办 便捷高效暖人心

2021-12-28 编辑: 宋倩

    

      12月27日,两大箱装满了花饽饽、福袋鱼的面食快递从文登区鲁韵香食品加工厂发往深圳。“年底了,花饽饽订单相当火爆,还好及时办下来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这生意越来越红火了。”文登区鲁韵香食品加工厂总经理王菲言语中满是感谢。

      原来,王菲是个“手艺人”,自己创业开了这个“小作坊”,虽说生产加工规模不大,可有不少老客户就馋她的“手艺”。为让顾客放心吃上花饽饽,她决定申请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

      “说实话,走进服务大厅前我都是懵的,根本不知道这个证怎么办。”王菲说,大厅服务人员了解了她的诉求,就全程帮办代办。得知小作坊还没装修好,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派专人到店里指导,大到店面布局、小到食品架摆放提了不少意见。“有了他们的指导,我才成功通过现场核查,当天拿证,一点没走弯路。”王菲说。

      自《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颁布以来,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组织审批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按照严格许可、不降门槛的要求,积极帮办代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无独有偶。威海欣源调味品有限公司从2018年就在文登生产和销售食醋、酱油等调味品,最近一段时间,由于配制食醋的生产标准已被国家废止,企业需要将食品生产许可上的配制食醋单元取消,并且时间紧迫,第二天监管部门就要进行审查。

      完成生产许可变更迫在眉睫,这让企业负责人朱秀莲发了愁。得知这一情况后,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电话帮办机制,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填报资料。

      “就在材料顺利填完准备上报时,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无法提交材料,为此我们主动沟通省局技术人员调试系统,为企业延时服务,于当晚6时许完成了这一事项的审批。”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科长宋芳说。

      据介绍,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目前实现企业从开办到变更、注销全生命周期高效服务,全面实施企业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三联办理”。2021年共办理“三联办”业务3000余笔。

      “我们将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牵引,以群众办事‘就近办、网上办’为目标,加快构建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不用再进城、进厅的‘去中心化’新模式,继续积极推进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多种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文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通讯员 张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