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2-01-0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月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工作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做好各项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要通过理论学习塑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理论学习明确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突破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通过理论学习锻造干事创业的过硬作风,坚持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同步发力,紧扣阶段性区域性特点,从小切口推进,坚持不懈锤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为走好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障。要通过理论学习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在新阶段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