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

Hi视频丨登山迷路被困,威海消防徒步救援

2022-01-06 编辑: 宋倩

      

      日前,一位母亲携带三岁孩子因好奇登山,中途迷路后报警。辖区张村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消防员一边保持与迷路者的联系,一边徒步进山寻找。但由于现场地形复杂,山路陡峭,部分路段积雪还未完全融化,给消防员的营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途中消防员一直联系报警人,确认被困位置,询问被困母子的情况,要求被困者在原地等待。

      半小时以后,消防员终于在崎岖的半山腰找到被困人员。经过长达四十分钟的救援,消防员最终将被困人员安全送到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未开放或未开发的山地区域,大多地域地形复杂,没有基本的游览设施且存在信号盲区,不可为寻求刺激,冒险选择进入。如果发生意外,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乱喊乱跑,而是要保存体力,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来源:威海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