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全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举行

2022-01-0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月7日,全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在威海军分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研究措施。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贾瑞霭、侯世超、叶立耘,军分区领导姚玉辉、杨剑出席会议,姚玉辉主持会议。

      会上,姚玉辉了传达省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暨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精神,乳山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其他区市作了书面述职。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宣读了2021年度“基层党管武装工作好书记”“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关心国防建设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张海波在充分肯定军分区各级党委和各区市过去一年工作后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高质量发展。

      张海波强调,要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把好政治方向,强化制度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管武建武、兴武强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抓经济不忘兴武装、谋发展同步强国防。要扎实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聚焦提升国防动员力量、服务保障打赢,建强民兵后备力量,提升兵员征集质量,打牢基层建设基础,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构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提升双拥层次,加强国防教育,推动军地互促共进、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玉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年度重点工作,逐项破解短板问题,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面建设提升。要坚持真抓实干,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探索出更多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推动威海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走在前列。(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