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1-08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讯 1月7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区市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市委副书记贾瑞霭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综保区、南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先后述职。张海波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大事要事多,急难险重任务多。一年来,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但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仍有不少,要持之以恒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全面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探索创新,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推动依规治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大力选拔使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文 王彦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