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威海评出50个公共文化精致化发展示范村

2022-01-10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等50个村,因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获评我市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精致化发展示范村。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实施,旨在推进我市乡村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本次获评示范村的50个村,普遍具有良好的自然人文生态,自然环境和传统村落保护良好,非遗资源丰富多彩,保护传承有序。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并且开发推出了各具特色的体验性产品和节庆类活动,有的还依托当地自然和文化资源发展起特色乡村旅游民宿。

      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精致化发展示范村公示名单

      一、Ⅰ类村(7个村)

      嵩山街道小镇村、张村镇王家疃村、高村镇慈口观村、界石镇梧桐庵村、宁津街道东墩村、俚岛镇大庄许家村、诸往镇下石硼村。

      二、Ⅱ类村(13个村)

      桥头镇信河北村、泽库镇港南村、界石镇六度寺、米山镇西铺头村、成山镇西霞口社区、港西镇鸡鸣岛村、人和镇院夼村、港湾街道牧云庵村、斥山街道盛家村、夏庄镇甲夼马家村、乳山寨镇玉皇山后、崖子镇田家村、汪疃镇祝家英村。

      三、Ⅲ类村(30个村)

      侯家镇崔家村、葛家镇西于村、文登营镇岚宅村、宋村镇下徐村、大水泊镇初家村、张家产镇顾家村、埠柳镇东姚家村、荫子镇北流水村、大疃镇双石周家村、虎山镇南于家村、滕家镇单家村、城西街道河西王家村、寻山街道清河村、桃园街道河东村、东山街道崮山前村、王连街道东岛刘家村、崖子镇青山村、海阳所镇海阳所村、南黄镇院后村、南黄镇北斜山村、夏村镇石头圈村、白沙滩镇白沙滩村、初村镇马石泊村、双岛街道前双岛村、崮山镇沙龙王村 泊于镇泊于家村 泊于镇圈于家村、草庙子镇西李家夼村,蔄山镇山马刘村、小观东浪暖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