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威海5个乡镇入选!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公布

2022-01-14 编辑: 宋倩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教育强镇筑基试点名单。经各市申报、省级评审,本次共确定第二批65个教育强镇筑基省级试点乡镇,威海市共有5个乡镇入选,分别是文登区张家产镇、乳山市育黎镇、环翠区温泉镇、高新区初村镇、荣成市成山镇。

      教育强镇筑基行动是我省为了深入推进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提高学前教育实施水平,充分发挥乡镇驻地学校(含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而实施的一项重要行动。2021年3月,山东省公布了首批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乡镇名单,荣成市人和镇、文登区大水泊镇、环翠区张村镇、乳山市白沙滩镇入选,4个乡镇分别获得150万元省级资金支持。加上刚刚入选的5个乡镇,目前我市共有9个教育强镇筑基试点乡镇。(来源:威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