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和目标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闫剑波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高书良、周永迪、孙付春、邓勇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市长杨丽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府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开展诚恳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市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闫剑波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自我批评诚恳深刻,相互批评实事求是,达到红脸出汗、交流提醒、共同进步的目的。

      闫剑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毫不放松抓好整改,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清单、有督导,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要主动奋勇争先,扬优势、补短板、守底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作风,细化实化“十个争先”任务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渔船管控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