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闫剑波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022-01-18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刘德钧、周宁、于国胜、陈卫萍、徐伟、赵广洪、朱文娟、夏忠平、韩文斐等9位代表分别发言,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就做好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与会代表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构紧凑,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工作展望思路清晰、措施得当,既全面书写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的成绩单,又系统科学地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安排了今年政府重点工作的计划书,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贴合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代表围绕精致城市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现代化、强化双招双引、提升城市软实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闫剑波认真倾听各位代表的发言,回应大家关注的事项和问题,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政府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闫剑波说,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需要扎实做好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工作。要科学精准研判经济运行中的共性问题和特殊困难,主动应对、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稳健增长的势头。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动均衡协调发展,进一步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探索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有效路径。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海上安全等领域的工作力度,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建言献策,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杨彩明/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