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年产6万吨!文登区一新材料项目即将全面投产

2022-01-20 编辑: 宋倩

      日前,由威海翔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翔泽新材料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达产后可年产6万吨的水处理剂及石油化工、能源环保用化学品和工业添加剂。虽然还在试生产阶段,但是产品已远销国内外。

      1月19日上午,在位于文登区的项目现场,动力机房、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建筑物整齐矗立,厂房车间的机器设备都已安装完毕,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进行放料准备。“现在处于试生产阶段,春节后马上就可以正式投产!”说起项目进度,威海翔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晓冬充满期待。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翔泽新材料与时间赛跑,开足马力赶进度,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整个项目共有八栋建筑物,两个车间,一个动力机房,一个产品库和四个原料库,目前甲类车间、丙类车间都已投入使用,每月产能在500吨到600吨之间。”张晓冬说。

      翔泽新材料项目主要从事水处理、造纸、采油炼油及石油化工、能源环保化学品和工业添加剂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我们的产品自主研发,产品无毒无害、无污染,经过技术配方优化的产品具有加药量低、使用效果好的特点。”张晓冬介绍。

      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翔泽新材料成长迅速,虽然还在创业阶段,但已组建了20多人的高水平人才研发团队,提出110项专利申请,目前已有14项产品通过专利申请,产品完全靠自主研发。

      “目前,我们公司产品远销国内外,国内华能集团、伊利集团、南山集团等都是我们的客户,水处理剂和石油化工添加剂等成功销往欧美及中东地区,技术成熟,完全可以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张晓冬自豪地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贾文娟 通讯员 郭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