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威海1区5镇街58个村通过认定!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县、乡名单公布

2022-01-22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公布第二批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乡认定名单。我市1区5镇街58个村通过认定。

      按照“县级自评,市级初审,省第三方评估组、省直10部门联合审查、评估认定”的工作要求,对申报工程从产业、人才、生态等多方面进行严格考察,最终我市文登区,环翠区张村镇、荣成市夏庄镇、荣成市宁津街道、临港区蔄山镇、乳山市海阳所镇等5个镇街,环翠区刘家疃村等58个村认定成功。

      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关键在模式探索,长远在示范引领。“第二批示范工程的成功创建认定,探索出了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径,为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健康有序实施打造了样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将进一步聚焦示范单位发展需求,给予涉农资金统筹、涉农用地保障、涉农人才引育、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等方面支持,加大典型模式、特色经验的挖掘梳理和推广复制力度,引导示范单位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