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春走基层丨长城爱心大本营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2022-01-22 编辑: 时英艳

      威海新闻网讯1月21日,在长城爱心大本营张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长城爱心大本营邀请数位爱心书法家,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上午10时许,随着手腕的一起一落,“一年四季春光好 春暖花开伴福来”的春联就在爱心书法家的笔下成形,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们马上接过,忙着将写好的春联放置在一旁晾干。两个多小时后,各种字体、各种形式的春联和“福”字铺满地面,红红火火的年味和清新的墨香满屋飘散。

      “春节临近,我们写了100套送给残疾人,也把对生活的美好祝福送给他们,希望他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威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徐宝龙说,通过写春联送祝福,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把浓浓的年味传递到大家身边,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随后,志愿者们将晾干的春联仔细叠好,整齐放进礼包中。“我们将在接下来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时,送上春联礼包,陪他们一起贴春联、迎接新年。”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李凯说。

      据了解,作为长城爱心大本营“新春温暖公益行”系列活动之一,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先后送出上千套春联礼包。(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玮然/文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