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暖冬”,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2-01-23 编辑: 宋倩

      

      “我来帮您拿行李。”“公交车在左侧乘坐。”“您好,口罩麻烦戴一下。”1月22日上午,志愿者陈奕彤和施佳奇跟随带队老师来到威海北站,穿好志愿马甲、戴上绶带,为到站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是由共青团威海市委组织发起的。据介绍,招募令发布后,吸引了各区市在威及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纷纷报名,目前,已组建青年志愿者预备队100余人,助力我市春运工作平稳高效、安全有序。陈奕彤和施佳奇分别在曲阜和北京读大学,此次假期返回威海看到招募令后,也主动报名参加。

      22日,是志愿活动的第一天。根据旅客和站点实际需求,组织者在威海站对10名志愿者进行了防控急救、服务礼仪、岗位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岗前培训,并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确保志愿服务安全有序、专业高效。

      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为两路在车站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恰逢春运,旅客行李较多,拿取不便,志愿者们就上前帮忙;遇到老人问路,志愿者带领老人前往目的地;遇到口罩没有戴好的旅客,则会贴心提醒。

      从早上8时30分到下午5时30分,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了,但志愿者们丝毫不见疲惫。“作为威海人,能够在家乡做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我感到非常自豪。”施佳奇说。

      据介绍,此次志愿活动将持续到2月25日,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仍在进行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刘鹏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