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8 编辑: 时英艳

      1月27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用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和创造的经验推动各项医保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市医保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扣“规定动作见实效,自选动作有亮点”的目标,坚持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理念,突出重点,系统推进,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学史明理”,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了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形成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烈自觉;围绕“学史增信”,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强党性,坚定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决心信念;围绕“学史崇德”,认真接受了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激发了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干事氛围;围绕“学史力行”,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夯实了为民服务、求真务实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化理论武装,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动理论学习与医保业务素质双提升,不断总结、宣传、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继续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立足中心大局,抓重点、补短板,以“钉钉子”的精神,提高工作质效,毫不松懈抓好医疗保障改革攻坚等各项工作,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阔的思维,破除障碍,解决难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跟踪落实,切实解决群众需求诉求,让广大群众医疗保障领域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过硬的党风政风体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新成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黄晓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