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2-01-28 编辑: 时英艳

      1月12日,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上,市医保局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医保中心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工作,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分享感受体会,分析形势问题,畅谈新一年工作目标思路。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精神、奋发有为,破解了一系列制约发展的堵点难点,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取得了民生保障见实效、改革创新有亮点、各项工作齐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将以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为主线,更加注重大局意识、系统观念、统筹思维,全面深化待遇保障、医保支付、基金监管、医药服务供给、经办管理服务等重点领域改革,制定重点任务、创新亮点、工作项目、问题排查“四张”清单,着力在建立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推进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格局、提升医疗保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攻坚发力、锐意争先,奋力谱写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市“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市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中提到“十个争先”要求,做到“十个更加注重”。

      更加注重培育大局意识,将医保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要把握中央、省、市对医保工作的思路,把握全国、全省医保工作会议提到的重点工作,把握周边城市和先进地区的新亮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更加注重强化系统观念,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改革的系统性、关联性,探索任务集成、措施集成、力量集成的方法路径和体制机制,持续放大改革效应。进一步做好沟通引导、宣传推广,以典型引路推进各项工作攻坚突破,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更加注重新形势下思考总结提升能力,在思考总结上多下功夫,避免陷入事务主义,多在战略性、长远性工作上做好谋划打算;持续加强能力提升,不断提升领导的决断力、科长的领悟力、科员的执行力,形成各谋其位,各司其职、协作并进的良好局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队伍。

      更加注重法治意识、制度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加强医保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医保精细化管理,提高医保治理能力和水平。

      更加注重强化“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做到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细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

      更加注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拿出比学赶超的劲头,锚定医疗保障各个领域,振奋精神、对标对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破难点、创亮点、争试点,高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加注重“四个导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群众、两定机构,全力提升医疗保障获得感、满意度。

      更加注重发展和安全、改革和稳定的协调,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狠抓医保精细化管理,全力抓好各项底线工作。

      更加注重树牢“有解”思维,全面提升医保工作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医保服务经办流程,不断提升群众诉求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更加注重文化力量,打造更多优秀内容载体,组织更多内涵丰富的文化活动,以文化提升品质涵养、厚植精神土壤、塑造机关品牌,以文化力量凝聚发展正能量。(来源:威海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