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虎”味渐浓,满城红火迎新春

2022-01-29 编辑: 宋倩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中国结缀满街边橱窗,寓意吉祥的福字出现在家家户户的门窗上……虎年春节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28日上午,记者来到环翠楼公园周边,不少商铺挂起了大红灯笼,各种春节装饰品也摆在了显眼位置,琳琅满目的红色饰品让人眼花缭乱,喜庆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过年就是要热闹起来,挂灯笼、贴春联,既代表着辞旧,也代表着迎新。我们希望,在灯笼的映衬下,生意更红火,生活更美好。”商家朱先生说,他卖了20多年新春饰品,每年这个时候,来买春节挂饰的人最多。

威海小商品批发市场里,挑选春节挂饰的人们同样络绎不绝。“这个小灯笼真好看。你说是选个‘招财进宝’好,还是选个‘恭喜发财’好?”28日下午,市民张女士在一处摊位前挑选灯笼,左右对比,哪个都觉得挺不错。“过年嘛,就是要喜庆,要热闹,这小灯笼往家里一挂,夜里红彤彤地亮着,多有年味呀!”另一处摊位前,市民杨女士支付80元买下一个福字挂饰。“这个福字挂墙上,肯定特别漂亮,还喜庆。”提着一袋饰品,杨女士乐呵呵地继续采购。

带有虎元素的春节装饰品,非常吸引市民,大小各异的春联、会旋转闪烁的红灯笼,也是大家选购的热门。不少家长还为孩子购买了手提灯笼和贺年玩具,让他们提前感受年味。

小区里,楼宇门上的福字喜庆耀眼,诉说着阖家团圆的祝福;街道上,红灯笼挂满树枝,将吉祥如意的美好带给每个人;绿化带中,五彩斑斓的灯串将欢度佳节的期盼融入安宁祥和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 王炫辰/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