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节前忙“赶场”,威海家政市场订单激增

2022-01-29 编辑: 宋倩

      

      “喂,家政公司吗?请问明天有没有时间派个保洁员来打扫卫生?”“你好,最近这两天我们的保洁服务都已预定满了,目前最早的是到腊月二十八。如果同意的话,我们会为你安排保洁员……”27日上午,在位于市区统一路上的大姐家政服务公司,业务经理宋丹红与客户敲定服务时间,并安排保洁员。

      当天,该公司保洁员邹红完成市区一客户的保洁服务后,乘公交车前往环翠区孙家疃街道一客户家中。

      有着近5年保洁工作经历的邹红介绍,春节前半个多月是保洁员业务最忙的时候,可以说是供不应求。目前她手中需要完成的保洁服务已排到3天后,“忙是忙了点,但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让业主的家里变得干净,我们的工作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按照公司提供的地址,邹红来到客户家门口。按响门铃,在确定好要做的保洁服务内容后,邹红换上工作服,拿出随身携带的各种保洁用具,开始忙活起来。擦玻璃,整理厨房餐具,整理客厅和走廊上摆放的杂物……“各种物品要轻拿轻放,特别注意不能有碰撞损坏等意外情况发生,最好要与业主提前沟通了解保洁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邹红边做保洁边说。

      3个多小时后,整个屋子变得窗明几净,各种物品摆放得整整齐齐。按照事先约定好的事项,邹红完成了所有保洁服务。这时,邹红需要请业主现场进行验收,如果业主有不满意的地方,邹红要随时返工,直到对方100%满意了,双方才进行结算。

      “尽管市场对保洁服务增多了,但我们并没有随意提价。为了保证更多客户都能享受到保洁服务,我们减少了耗时较长的保洁服务项目,春节前主要就是以擦玻璃等基本保洁内容为主。”回去的路上,邹红告诉记者,几年的保洁员经历,让她体会到干好保洁服务的不易,同时,靠着真心付出,她也收获到来自业主们的尊重,并获得了稳定收入,这令她颇感欣慰。

      邹红特别提到,不管房子面积是大还是小,他们都按同样的标准提供保洁服务。为了保证保洁服务质量,他们每天所收到的保洁服务单数有严格限制,基本控制在一名保洁员承揽2—3单。“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忙乎着为客户提供保洁服务,自己家的卫生大扫除都顾不上了,希望年前最后一天能抽出时间把自己家里收拾好。”

      在大姐家政公司,像邹红这样长期从事家政服务的工作人员有二十多人,此外还有部分弹性服务人员。

      宋丹红介绍,春节期间,他们还将推出保姆、护理等个性化家政服务,以满足部分家有老年人或人口较多家庭的个性化需求。(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文 王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