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市立三院组织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2022-01-30 编辑: 时英艳

      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1月25日,市立三院组织医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

      培训会以近期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典型案件为切入点,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制定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处罚及问责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指出新颁布的《九项准则》是在“九不准”基础上的升级完善,涵盖了“九不准”全部要求,补充扩展了关于“不实施过度诊疗”“不参与欺诈骗保”“不牟利转介患者”等内容,明确了相应惩处措施。

      培训会要求医院各科室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把《九项准则》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端正服务态度,规范执业行为,不断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升医务人员的整体社会形象,努力推进医院行业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共同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氛围和行业环境。(来源:威海市立第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