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丨冰球场上有一群“乘风”少年

2022-01-31 编辑: 仲鹤

      身穿护具,手扶板墙,身体向前短滑……1月24日,在威海冰球馆内,穿着羽绒服的张峻熙在冰场中认真学习滑冰。

      随着寒假到来以及冬奥会临近,我市首个国际标准冰球馆迎来一批前来体验、学习冰上运动的孩子。

      这是张峻熙第一次上冰。“孩子对冰上运动很感兴趣。”张峻熙妈妈说,他们家就在附近,冰球馆建在了家门口,孩子一直想尝试冰上运动,放了寒假,终于有时间过来体验。

      一旁8岁的王雨萌在场上动如脱兔,王雨萌有着3年的轮滑经验基础,这让她迅速适应并熟练起来,成为场上飞舞的“精灵”。

      滑轮换成冰刀,基本功虽然相通,但王雨萌还是体会到了不同。来过冰球馆一次后,王雨萌便迷上了冰上“乘风”的感觉。

      在这块占地1830平方米的冰场上,有刚刚上冰的初学者,也有早已娴熟的“老手”。在冰球场中央,有一个身影一会儿速滑,一会儿倒溜,冰刀铲起的冰沫四散飞溅,灵巧的身姿吸引着板墙外众多家长的视线。

      在场中飞驰的是江阳,12岁的他有9年的轮滑经验,曾多次参加省级青少年轮滑球比赛。北京冬奥会带来的热度让他开始接触冰滑,与轮滑球相似的冰球运动也让他充满向往。

      “希望未来我们能在这里接受专业的冰球训练,和朋友们组建一支冰球队伍。”江阳期待未来能参加专业的冰球比赛,享受冰上运动带来的快乐。

      “目前,威海冰上运动处于起步阶段,想要培养出一个完备的冰上运动人才梯队,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威海冰球馆教练郭延生表示,眼下最需要做的,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广冰上运动,让冰上运动乘着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在威海持久火热,形成冰上文化,带动更多青少年走进冰场。

      为了推广冰上运动,威海冰球馆联合临港区教育分局共同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体验活动,已与临港区多所学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组织学生来威海冰球馆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春节后,我们会陆续让合作学校的学生们进馆体验,今后将争取每周有一节体育课是在冰球馆中进行。”威海冰球馆运营负责人杨代伟说。

      在冰球馆未来的计划中,他们将从学校方面入手,让冰上运动在孩子中普及,并从临港区辐射到全市,组织全市短道速滑和冰球运动校级联赛,带动更多人接触、了解冰上运动,进而喜欢、热爱冰上运动,最终推动冰上运动加入到市运会项目中。(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柯/文 纪哲/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