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丨留威过年 盲人小伙“向幸福出发”

2022-02-01 编辑: 仲鹤

      今年春节,不少外地的在威海工作人员选择留威过年,盲人按摩师李燕青就是其中之一。31日上午,来自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志愿者来到李燕青位于高新区的家里送上新春惊喜,更让他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燕青,我们今天陪你过年来啦!”上午,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和志愿者刘安妮、陶岚、王云娟、刘美辰、刘思岑等一进入李燕青家里,这个面积不大的新房马上变得热闹了许多。打扫卫生、贴春联、和面剁馅包饺子……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忙活起来。

      “我们今天要给你包猪肉白菜韭菜馅的饺子,口味绝对鲜美!”刘安妮一边调馅一边告诉李燕青。等馅料调好、饺子皮擀好的时候,大家互相配合,谈笑间,足够十多人吃的饺子就包好了,而厨房那边此时水也已烧开,就等着饺子下锅了。

      要贴春联了,刘长城将一副由长城爱心大本营书法家书写的春联读给李燕青听,并与志愿者们合作将春联贴好。

      而李燕青则拿起了吉他,自弹自唱起他创作的歌曲《向幸福出发》,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们将一盘盘饺子端上桌。刘安妮先夹了一个送到李燕青的嘴里。“好吃!鲜美!”李燕青边吃边称赞,脸上洋溢着幸福。

      李燕青是长城爱心大本营扶持十多年的优秀青年,也是一名自强不息的佼佼者。他来威海打拼十多年,不但开起了盲人推拿店,也买上了新房子。前不久,他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通过考试,获得了导盲犬,为他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支持。

      李燕青又向大家报告了一个好消息,他又通过了一项国家级医疗资格证书考试。这意味着他今后可以参加长城爱心大本营的盲人推拿培训教学,助力更多盲人掌握一技之长。

      当被问及首次留在威海过年的感受时,李燕青说,母亲对他很有信心,加之有导盲犬作伴,又有这么多爱心志愿者陪同过年,家里人就更感到放心。

      除夕夜到大年初六这几天时间,还有不少朋友和李燕青约好,要以各种方式感受威海的幸福年滋味……(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董传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