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热潮”来袭!“家门口”体验冰雪飞扬

2022-02-04 编辑: 宋倩

      

      “真刺激啊!”2月3日,从265米长的初级雪道上飞驰而下,滑雪爱好者李小花兴奋不已,“北京冬奥会马上开幕了,不能去现场,我就在滑雪场上为奥运健儿们加油!”

      手持雪杖、脚踩雪板、在滑行中享受速度与激情的酣畅……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威海的冰雪运动也越来越“热”,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门口”来一场热“雪”沸腾之旅。

      “再滑两趟我一定可以刹住车!”这是8岁的刘佳宇第二次滑雪,比起第一次的胆怯,这次他勇敢了很多,即便摔倒了也不哭,拍拍屁股上的雪站起来继续。

      看着小男子汉模样的儿子,刘佳宇的妈妈说:“孩子来之前很兴奋,在家里拉着爷爷展示滑雪要领,有板有眼地练习。以前觉得滑雪是很‘高大上’的运动,现在滑雪场就开在‘家门口’,假期正好带他来感受下冬奥会的氛围。”

      “嗖……”一位身着绿色迷彩服的滑雪“小将”俯冲而下,只见他微微屈膝,目视前方,动作自然又顺畅,向坡底滑去。“小将”名叫曲浩阳,11岁的他已经有5年的滑雪经验。“我非常喜欢滑雪,一到雪季就过来滑,滑雪锻炼了我的冒险精神,个子也长高了。”曲浩阳开心地笑着,一个扭身又冲回了雪道。

      孩子们对滑雪这项运动的喜爱,是威海不断升温的“冰雪热”的一个缩影,“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正从愿景走向现实。威海是山东半岛有名的“雪窝子”,目前全市共有4个滑雪场、2处室内冰雪体验馆、1座标准的室内冰球馆、3处室内仿冰场,近20所中小学校陆续启动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越来越多的威海市民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据地中海滑雪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雪季以来,该滑雪场滑雪人数翻倍增长,春节期间,日均接待量达上千人次。

      滑雪场上,有成群结队的市民在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也不乏技术熟练的滑雪达人忙着切磋技艺。中级道上,几名飒气的滑雪爱好者踏上雪板一跃而下,时而压低重心用手摸雪,时而溅起纷飞的雪花,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在雪道上留下一条条“S”型曲线。

      曾连续两届拿下省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单板滑雪冠军的于勇君就是其中一个。在冬奥潮流的推动下,于勇君在五年前成立了威海冰雪极限俱乐部,结识滑雪爱好者,会员人数从40多人一路壮大到800多人,拥有20余名持证滑雪教练。

      “滑雪在群众中的普及与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是密不可分的,这几年我明显感觉到一起滑雪的同伴多了,威海雪场条件也越来越好了。”于勇君说,成立俱乐部的初衷就是为大家探讨滑雪运动技巧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互相学习、提高运动水平,并通过举行公开课等活动,推广普及滑雪运动。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于勇君充满期待,他已经和“雪友”们约好一起看比赛,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Hi威海客户端记者 于淑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