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新春开工第一天!威海医保经办窗口为民服务忙不停

2022-02-08 编辑: 时英艳

      2月7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一大早,威海市医疗保障系统的各个经办服务窗口就忙碌了起来。

      截至下午3时,已有700余人前来威海市医疗保险事业中心服务大厅咨询和办理医保业务,更多的是关于退休人员补缴医保费用、异地转外就医、生育津贴申领等相关业务。

      进入环翠区医保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崭新的休息区域,湛蓝的老年休息座椅和一抹新绿色的宝宝座椅,在细微之处彰显着医保的贴心服务。民生改善创新要盯住“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环翠区医保服务大厅办好民生实事的新思路,在开工第一天用实际行动为市民群众送去了新春祝福与温暖。窗口工作人员宋远翔表示,截至下午4时,环翠区医保服务大厅已办理了102件医保业务,他自己已办理28件,包括医保报销、退休补缴、生育津贴申领等医保业务。“耗时比较多的应该是医保报销,得根据用药明细查看、核验哪些药品是医保目录内的,相对来讲流程比较复杂,但是我们还是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快速办理,不耽误办事群众的时间。”

      “请您打开支付宝,我教您怎么操作。”经区医保服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曲柳燕一边嘱咐办事群众拿出手机,一边熟练地指导对方操作步骤,这已经是曲柳燕今天办理的第24件线下医保业务了。曲柳燕说,疫情期间,多数市民选择“不见面办”,办理医保业务一般都是掌办、网上办,对于年轻群体来讲,比较便捷好操作,也不需要跑到大厅来。她需要同时处理线上线下的办件,确保不耽误办事群众的宝贵时间。“换位思考,如果是我的业务,我也希望给我快点落实,这也就变相给了我们窗口更多工作动力。”“因为涉及我们单位员工的医保,所以我就凑第一天赶紧过来,没想8点半就开门了,工作人员效率非常高。”孙女士对工作人员的服务很满意。

      为切实方便更多市民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威海医疗保障系统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在做好“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基础上,创新设立潮汐窗口、联合征缴窗口、中小微企业预约办理等绿色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实现更便捷快速的办事体验,让更多企业和参保群众受益。(Hi威海客户端通讯员 宫小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