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注民生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服务!1个工作日办结十余项产品备案和变更

2022-02-09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我公司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说明书的变更,当天申请当天审批完成,为后续进入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我公司予以高度表扬和衷心感谢!”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一封来自威海威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和认真办事的工作态度再三表示感谢。

      这封感谢信上提到的事情,要从2021年下半年说起。当时,威海威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着急办理第一类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病毒采样管等产品的备案和变更。因为申请备案和变更的产品种类多达十余种,使得审批工作一下子变得“繁琐”起来。

      “正常来说,第一类医疗器械省内规定是5个工作日办结1个产品,按照他们当时申请的数量,我们预估需要一个周时间办结。”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二科工作人员李琳琳说,这个预估时间已是经过“压缩”了的。但对于希望产品早日进入市场的企业来说,这个时间自然是越短越好。

      在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服务,开启“绿色通道”。李琳琳立马着手查阅相关文件,从办理事项法律规范、材料准备等方面给予企业详细且耐心的指导,帮助企业完善申请材料,进一步推进审批流程。

      从受理威海威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申请开始,李琳琳就“扎根”在工作岗位上,一整天几乎“没挪窝”,终于赶在下班前将全部手续办理完毕。仅一天就顺利完成了相关项目的审批,这为后续产品进入市场争取了宝贵时间,让企业大为惊喜。“虽然比平时累点,但能帮到企业,就值得!”对于收到感谢信的事情,李琳琳表示,服务好企业是自己的义务和责任。

      据介绍,作为病毒采样管和采样拭子的审批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除快速办结威海威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十余项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变更,还第一时间与市内相关生产企业沟通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变更事项,正稳步开展20合1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辅助工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曲黎悦 通讯员 孙腾/文 杨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