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小康

惠及居民1.4万户 ! 高新区今年计划改造20个老旧小区

2022-02-23 编辑: 仲鹤

      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群众生活的大事、好事、实事,涉及居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日前,高新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已经省、市主管部门审核批准,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0个,涉及住宅楼435栋,惠及居民1.4万户,改造面积130万平方米。

      为做好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新区建设局高点站位、精准谋划,多次赴小区进行现场勘查,组织专业团队进行改造方案设计,紧扣关键环节,集中解决小区道路坑洼破损、地下管网堵塞、亮化照明缺失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缺项问题,让老旧小区改造更加全面、规范。同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以及小区业主改造意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实现一项目一方案,提高设计方案的针对性、可实施性。

      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新区建设局建立起统筹推进机制,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运作协调、快捷高效的工作体系。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和改造资料共享等方式,协调电力、通信、供水、供气、供热等专营单位协同推进小区改造,推进地下管线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设计、同步施工,避免重复施工,尽力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截至目前,高新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已完成立项、联审联批、方案设计、公示公开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工程招投标,计划3月底前完成招投标工作,4月份全部动工,力争8月份基本完工,工期较去年提前2个月左右,争取让小区群众更早享受小区改造红利。

      自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高新区通过强化“党建引领 红色物业”、提升老旧小区硬件设施设备,不断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管理体系,小区已经形成改造、巩固、提升的良性循环,群众生活环境显著提升。

      高新区建设局将进一步优化改造机制,实施绩效管理,严控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达到道路更畅通、景观更美丽、路灯更照亮、设施更智慧、管线更畅通、游园更休闲的效果,提升居住的舒适度和居民的满意度。(来源:威海高新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