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资讯

工行威海分行金融支持全域旅游 助力乡村发展

2022-03-02 编辑: 谭立勇

    围绕威海全域旅游发展新要求,工行威海分行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互促融合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携手各类文旅市场主体,共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环境留给游客,为威海构建全域打造、全业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全要素提升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打造“好客山东”旅游品牌贡献了金融力量。

    支持文旅企业做大做强 让旅游资源“活起来”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威海那香海景区的冰雪世界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其中欢乐探险、科技体验、童话体验、亲子堆雪等游乐项目逐渐成了孩子们的最爱。

    景区要发展,资金短缺是个难题。那香海景区建设之初是一片荒滩,海岸线上散落分布着一批小养殖、小加工设施。工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目标,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协调沟通各个业务环节,从流程上报、法律审查、业务评估审批、作业监督到资金配置、款项落地,持续跟踪优化流程,最终顺利为企业发放首笔项目贷款1.08亿元。

    作为那香海旅游景区开发的主要融资银行,工行威海分行以融资为起点,充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综合服务优势,向景区管理企业提供包括结算、理财、收单、代发工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积极助力景区全面打造成为集休闲、娱乐、旅游、购物、美食、商务和居住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2021年该景区荣获“年度中国优秀文旅综合体TOP10”。为持续支持企业的景区日常维护,2021年12月,工行威海分行又为该景区的运营公司发放“景区维护工程”流动资金贷款2600万元。同时积极支持景区“那香海小镇”住宅项目,累计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2.5亿元。

    支持新型农业主体蓬勃发展 让农业生产“活起来”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威海正着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争创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辖内家庭农场等一大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每年葡萄、草莓、柿子成熟期,在荣成市的某家庭农场内,都有不少游客穿梭其中,时而采摘,时而拍照留念,农场内充满着欢声笑语。据了解,该农场面积72亩,以种植桃子、葡萄、草莓柿子等水果蔬菜为主,是威海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一员。

    2021年6月,采摘园部分滴漏设备老化,影响了园区的正常浇灌。由于刚刚采购完一批生产资料,农场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更换设备。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工行威海分行第一时间赶赴果园现场了解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农担公司反映客户用款需求,及时跟进项目审核,最终成功为客户发放30万元惠农贷款,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幸福产业尤其是文旅行业是增强人民幸福感、助力民生补短板、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经济动能。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未来,工行威海分行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开展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威海市构建全域旅游产业体系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