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要闻

海平线丨每个人都是城市英雄

2022-03-10 编辑: 仲鹤

      这两天,重点区域人员筛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市民有序接受核酸检测。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许许多多普通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他们每个人,都是城市的英雄。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处置遭遇战、阻击战。新毒株潜伏期更短,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疫情处置工作面临着很多新特点。当前采取的一系列从严从紧的防控措施,都是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是切断病毒传播链条的必要举措,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果敢担当。

      各行各业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奋斗者,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聚涓滴之力,护城市无恙。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不辞辛苦、坚守一线,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行动诠释着担当,用辛劳书写着奉献。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踊跃响应,以实际行动对城市作出最大贡献与支持,展现了众志成城的行动能力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威海加油”成为这个春天最响亮的“城市声音”。

      威海是我家,防护靠大家。 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接受筛查、不给抗疫添乱 ……每一个平凡之举都蕴含着对城市的情深意长,每一份无畏的坚守,每一声鼓励加油,都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力量,并终将汇聚成无往不胜的不竭动力。

      春光正在绽放,斗志坚毅,胜利可期!(特约评论员)